【勋兴】猫的名字

    张艺兴是只猫,还是只好看的,全身都是黑色的,除了胸前一块白毛,用过路小姑娘的话来说,像穿了西装。不过看起来高贵的猫,其实是个流浪汉,几乎没个定所,遇上好人就蹭一顿,遇不上就饿着。

    前些天被一个好看的男孩子抱了回去,放在家里养着。男孩叫吴世勋,是个画家,不同的是,他并不像别的画家一样窘迫,反而还有点小富有,连给猫吃的都是有点小贵的。吴世勋的脸简直让他一只公猫也把持不住。男孩对他很好,一日三餐还带顺毛,留下,何乐而不为呢。每天和男孩子搂搂抱抱,亲亲摸摸,简直......棒呆了,还是一个这么好看的男孩子。白天吴世勋会亲亲他的爪子,摸摸他的头,准备好张艺兴的早餐后才出门。晚上回来先抱一抱猫主子,再去工作。睡觉的时候,张艺兴就睡在枕头边上。

   很奇怪的,别人总是会给他取些奇奇怪怪的名字,让张艺兴怪不舒服。现在被吴世勋抱回来几天了,却一点动向也没有。尽管他有名字,但是他还是想知道吴世勋会叫他什么。这个画家是不一样的,他的作品都有自己的灵魂,所以他眼中的世界是不一样的,那么,在他眼中自己也应该是不一样的吧张艺兴瘫在阳光下,吴世勋就这样看着,偶尔张艺兴还是不在意地瞟一眼男孩,看见吴世勋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后,马上把头扭开。这男孩太完美了一点吧,一看上帝在他身上倾注的心思就不少,好看的脸,修长的手,美丽的画,善良的心。吴世勋缓缓走来,抱起张艺兴,摸摸他的头。“是不是想知道为什么不给你取名字?”张艺兴闻言有些僵硬,他是怎么知道的。“因为没用。”张艺兴有些疑惑地抬头,却见男孩平静的望向窗外,风吹乱他的头发,“名字只是束缚,是被给予的羁绊。我觉得你就很好,因为你只是你,不是任何人。”

    “碰”像一朵烟花在耳边绽放,一切都变了。

     张艺兴从来没有如此的想要了解一个人。不过他看出来了,男孩少了一点东西——感情。吴世勋每天都是笑咪咪的,对他是没话说的好,但是张艺兴好歹也在外面混了这么久了,相处一久就发现吴世勋的不同,没有情绪波动,笑不及眼底,泪不算痛心。这是让张艺兴费解的,明明是一个善良的孩子,为什么如此防备?终于,在吴世勋出门后,他悄悄地跟了上去。一路上,吴世勋先是在超市买了一杯咖啡,然后又去买了画具,最后来到大学门前。张艺兴一惊,是个大学生啊,吴世勋已经进学校了,张艺兴急忙想跟上,但是被保安赶走了。在外面转了几圈后,往旁边的树上一跳,轻轻越上围墙,进去了。四处张望了一下,环境不错啊。一番搜寻后看见了吴世勋,刚要跑过去,突然刹住了脚步。一个女孩自然地和吴世勋有说有笑地走向教学楼。搞什么嘛,有女朋友还装得这么清高干什么,搞得我还担心,结果是“只为伊人笑”啊,我还以为能趁虚而入......张艺兴觉得自己这只猫窝囊死了,好不容易有个喜欢的人,是个男人,还是个心有所属的男人。

    张艺兴回到了家里后,就找地方把自己藏起来。床底?太明显。衣柜?太容易被发现。阳台?太冷。

    既然烦恼,为什么不离开呢?

这个念头来得太突然,根本来不及扼杀。张艺兴摇摇头,把这个想法甩出去,好歹道个别吧。

    可为什么要告别呢?明明一无所有。

    想通了过后,张艺兴有些愣住了。那就尽早离开吧,带着这颗不堪一击的心,滚吧。

吴世勋抱着一个小袋子回来的,就看见张艺兴乖乖坐在沙发上,照常想亲一下,结果被张艺兴一爪子呼开了。吴世勋有点懵,就听见猫不停地叫起来。吴世勋,你听好了,我,张艺兴喜欢你,但是我要走了,我是为了告别才留下来的。平常乖的不像话的猫,这样确实反常。张艺兴看着吴世勋的茫然,觉得一股无力感袭来,算了,直接走吧。张艺兴跳下沙发,朝门口走去。“......张艺兴!”停下了脚步,不可置信地回头,这个人刚刚喊了什么,他的名字?他知不知道猫的名字对猫来说......吴世勋就看见那个往门口走的背影回头看他,然后变成一个翩翩少年。张艺兴被抱住了,吴世勋埋在他颈窝说:“我能听懂你话,我也知道猫的名字很特别,所以我想和你在一起是真的,喜欢你也是真的。”处在巨大的惊讶中,张艺兴用手笨拙地抱住了他。“那真是......太好了。”


小问答

Q:世勋为什么要和那个女生说笑呢?

S:那个女人是新一任(巫婆)女巫,袋子里面的药水就是她给的,所以我才听得懂艺兴的话。

Q:因为什么爱上对方呢?

L:(害羞)他太优秀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S:(宠溺笑)爱就是爱了,哪来这么多缘由呢?


PS(作者叨叨):谢谢看完的每个天使,笔芯ING o(* ̄▽ ̄*)o

这篇文是我的脑洞之一,有空就把它写了,写的时候才发现构思什么的一点没有,全靠编。与脑洞有一点偏,不过也还好,有些句子写的时候才冒出来,一用进来,哎,好像还不错。标题有些误导人,其实是因为突然发现文章和“名字”有很多牵连,所以改了后半截。有好多私设的说,请见谅,谁让我脑洞大呢?我还是很喜欢短篇(沧桑??

如果有BUG请毫不犹豫地指出吧!!!

评论
热度(30)

© likeacat | Powered by LOFTER